环球360管理登录
我院顺利开展“促学风建设,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20 浏览次数: 2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营造良好的审核评估氛围,增进我院学生对迎评工作的了解,积极参与到迎评工作中来,让学生成为迎评工作的知晓者、宣传者、贡献者,914日至917日,我院面向53个班级2291名本科生集中开展“促学风建设,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班会,并召开了全院班团骨干大会。

一.领导高度重视,深入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学院领导深入班级,用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站位,引导学生重视审核评估工作,积极学习评估知识,熟悉评估规范和要求,并从学风建设角度出发,号召同学们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文明校园的践行者,以主人翁的心态,迎接评估专家的会诊、把脉。

环球360管理登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永健在主题班会上指出,本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有力契机。对学校、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一次全面检验,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既是是使命,更是担当。沈书记强调了教育教学评估对高等教育质量、学校内涵建设的提升、学校社会认可度与竞争力的重要影响,并从明确动机、提高兴趣、端正态度、掌握方法和过程管控五个方面,对学生们的学习提出具体要求,勉励广大同学要一以贯之恪守本分,坚守初心,刻苦学习,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行之力则知愈进 ,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院加强“一流学风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时刻要以知为瓦、以行搭桥,以实干为要,主动参与学院学风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来,在行动中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环球360管理登录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青年岐黄学者闵文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主题班会上指出,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检验,是对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整体发展的一次全面性考察,对学校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也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的重要机遇。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有利于是我校高质量校内体系的构建,是学校向社会对外展示的一次重要机会。闵院长从评估背景、评估意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动员指出,这是一次全方位、全员、全过程的教育审核评估,作为南中医人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二.狠抓中坚力量,召开全院班团骨干大会

为更好地落实传达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精神,抓好重要学生骨干群体,让学生骨干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迎接和参与评估工作,我院915日召开全院班团骨干大会。

沈永健副书记强调,班团骨干是迎评工作的重要中坚力量,是和老师们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专业学习的同时,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一是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学习领悟研读审核评估相关通知和学习材料;二是要在宣传上下功夫,营造班级同学人人知晓审核评估、人人参与审核评估的氛围;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布置的具体任务要求,扎扎实实做好班级迎评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士平强调此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我们学校、学院是一次“大考”,也是一次全面的“体检”,意义重大,期望全体班团骨干能从学校、学院工作的大局出发,努力在班级营造良好评估氛围,加强班级的建设管理。他要求班团骨干:一是要加强课堂过程管理,做到“三个保证”提高提升班级课堂的前排率、抬头率和点头率,维护好班级良好的课堂秩序,形成良好的师生互动的氛围;二是要加强文明课堂建设,努力做到“四个不”:上课不迟到早退、上课不打瞌睡上课不玩手机不玩游戏、上课不带早餐进教室;三是加强自身学习,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班团骨干要率先带头认真学习《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通知和文件精神,明确自身角色,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努力发挥宣传员、组织员、守护员和管理员的重要作用。




三.线上线下相结合,主题班会全覆盖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级辅导员全程参与,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实现我院学生全覆盖、全知晓、全参与。会上,各班级辅导员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进行详细的解读。

“行之力则知愈进 ,知之深则行愈达”。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院加强“一流学风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希望同学们时刻要以知为瓦、以行搭桥,以实干为要,主动参与学院学风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来,在行动中增长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实绩实效检验初心使命

                                      

图片、文字 | 胡士平 杨玲 张心钊

编辑 |杨玲 花婉婷

审核 | 沈永健 胡士平